IMG_1321_副本  

 

 

第五天,終於回到了首都巴黎,巴士一進到市區立刻體會到現代與歷史交錯的不凡感受,巴黎的城市規劃早在大約150年前由Georges Eugène Haussmann設計,一直到現在都還是保留輻射狀街道的型態,領隊還告訴我們,巴黎的地下道是與路面的街道成對比的,也就是說路面是某某路,地下道也一樣,這樣一來就不怕在地下道會迷路了。沿途經過聞名全球的香榭麗舍大道,曾經因為一首以它為名的法文歌而讓我對此充滿想像,親眼看到後雖然跟想像中有點差異,出乎意料的是兩旁眾多商店林立,真是熱鬧阿!

 

 

 

IMG_1355  

 

 

在巴黎的第一站,先到了凱旋門旁拍照,由於人車眾多實在不方便靠凱旋門太近,無法清楚欣賞上面的雕刻,但也成了拍照不錯的角度,接著到達巴黎最著名的地標-艾菲爾鐵塔,因為隔日是法國國慶,鐵塔下方正為了國慶音樂會而搭建舞台,可惜行程中沒有安排登上鐵塔欣賞整個巴黎市。

 

 

 

 

IMG_1359  

 

 

午餐享用的是比利時白酒淡菜鍋,「淡菜」這個名詞害我以為是什麼蔬菜,原來是貽貝肉(長的真像孔雀蛤),簡單說就是一種海產,經過這一餐後又長知識了,一舉兩得真不錯。

 

 

 

IMG_1365  

 

 

 

IMG_1376  

 

 

 

IMG_1455  

 

 

 

IMG_1477_副本  

 

 

午餐結束後,來到了令我久仰的羅浮宮,在大三期間修過一堂博物館管理的選修課,當時課堂老師只是稍微提到便讓我決定此生至少來參觀一次,在經過專業解說員的介紹下,讓我更認識了這古老王宮改建的博物館,也看到了傳說中的蒙娜麗莎真跡(擠破頭才從側面瞄到一眼),以及我在大學通識課程(藝術組)老師提到達文西所創作的聖母子與聖安娜、安格爾最擅長的女子人像畫…,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雕刻品是邱比特與賽姬的那世紀之吻,雖然是典型希臘神話人與神相戀的故事,但這件作品美得不容忽視並深深烙印在我腦海,當然羅浮宮還有一樣非常吸睛的作品-由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,它的設計貫穿地面下與地面上,一正一反,妝點出羅浮宮的獨特風格。

 

 

 

IMG_1494  

 

 

 

IMG_1506  

 

 

晚餐來到距離歌劇院不遠的中華餐廳,吃了好幾天的西餐也是該回味一下家鄉菜了,店員都是亞洲人,特別是一位服務生爺爺會與客人稍作交談,不禁令我想念起遠在台灣的爺爺,發了點思鄉的情緒。最後的壓軸行程就是-塞納河遊船,其實我覺得很像高雄愛河的遊船啦!不過巴黎的規模可是高雄的好幾倍,全程約50分鐘,而且還有遊船晚宴,但我們只有一般的遊船而已,行駛路線從碼頭開始會經過榮軍院、波旁宮、奧賽美術館、羅浮宮、巴黎聖母院…等等,最後繞到艾菲爾鐵塔再回到碼頭,沿途有廣播簡單介紹經過什麼地方和歷史,除了法文、英文外竟然還有中文和韓文,就如在我一旁的同團團友(一位說話很溫柔的男生)所說:突然覺得好親切!夜晚的艾菲爾鐵塔與白天有著不同的樣貌,原本的顏色被燈光打亮成金色,還有一部分是紫色與藍色,結束遊船後領隊說11點的鐵塔會有更特別的呈現,果然時間一到金色的鐵塔成了閃爍的藝術品,不知道是否因為國慶的關係,能看到這幕也太幸運了!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續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