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589  

 

 

IMG_1569

 

 

在法國的最後一天,第一站先到凡爾賽宮,小時候從姑姑那翻到「凡爾賽玫瑰」這套漫畫,於是我第一個認識的皇宮就這麼出現了,尚未親眼見過後十分不解這部漫畫有何迷人之處,直到此刻看到這金碧輝煌的大門、象徵權力的太陽王標誌、佔地廣闊的宮殿以及它的歷史故事我才能體會到,這是當年許多少女的夢阿!尤其是宮內的鏡廳,我開始想像當時奢華的王室生活,在這裡舉辦舞會的情景,再次羨慕起曾住在這裡的王室貴族,真好。

 

 

IMG_1615  

 

 

 

IMG_1605  

 

 

 

IMG_1607  

 

 

 

IMG_1595  

 

 

離開美麗的凡爾賽宮後,午餐來到米其林三星評鑑的LE PRÉ CATELAN,確實是名不虛傳的米其林三星的口感和服務,服務生還很親切地擠出幾句中文,雖然不是很標準但覺得他們好用心。

 

 

IMG_1616  

 

 

 

IMG_1621  

 

 

 

IMG_1601  

 

 

下一站來到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古蹟-聖母院,這裡最特別的是廣場中間有個原點,是丈量全國里程的起點,不過進入聖母院要排長長的隊,因為時間有限只好放棄。地理位置接近的關係,過條街來到莎士比亞書店,它是一間二手老書店,養了兩隻貓,聽領隊說原本似乎有些經營不下去了,是巴黎市政府支撐它才一直經營到現在,曾轟動祖國的長榮航空廣告請金城武拍攝《I SEE YOU》,大家都知道最後他來到台灣台東的伯朗大道騎腳踏車,在一棵樹下問路,後稱那棵樹為金城武樹,而巴黎這間莎士比亞書店則是一開始出現的畫面,所以門口這棵樹也叫金城武樹嗎?

 

 

在巴黎的最後一餐,和平咖啡館,發現它似乎跟洲際大飯店是一體的,而且因地緣關係,許多名人曾經光顧這間咖啡店,使它聞名,戴高樂總統也曾來過。

 

 

 

IMG_1644  

 

 

晚餐結束,這一趟的北法之旅,就只剩下幾個小時就要畫上句點了,真的很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城市,總覺得還有很多的地方沒有去、很多事物沒有看、很多甜點沒有吃、很多咖啡沒有喝、很多旅遊經驗還沒有聽到別人分享、領隊的故事還有很多沒有聽…,但任誰都明瞭時間停不下來,而讓我能夠擁有這次回憶的最大功臣-我的姑姑,大家都心知肚明沒有你就沒有我,造就了我的第一次出國就能來到夢寐以求的法國。

 

這次旅行中,從不同的人事物身上得到了不一樣的啟發,也遇到一些有趣的團友,雖然都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,但有些人則會一直存在回憶當中,也許哪天會有再見面的可能,擁有共同回憶的你,希望能夠再一起聊聊天。

 

就算已經回來一個多禮拜,這趟旅程始終讓我念念不忘,而我的時差也很嚴重的留在法國。

 

 

IMG_1348 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